驚覺我的部落格已經停擺了好些日子!

時間真是過得太快啦~一眨眼就已經到微涼的九月,在大阪的日子也不知不覺就兩個多月過去了。

該是交代一下我這陣子沒出現都在做什麼事情去囉

從八月開始就是兼兩份工作的開始~然後假日的時候有去神戶及和歌山玩耍,最重要的夏日祭典我當然也不免俗的參加一下啦~

看花火,喝啤酒。旅行,看風景。這都是放鬆心情的好推薦~~!

已經好久沒有和家裡的人好好的聊個天啦~還有我的朋友們啾啾

一上班就是從早上九點開始到晚上十一點半才下班,回到家都十二點多囉!!真是辛苦的充實生活~

搬重重的鍋子,一箱一箱的蛋糕~我都覺得我再搬下去手都要長肌肉了 囧 但是我們這麼優秀的台灣人區區這種小事怎麼可能難得倒我們呢~

所以還是要加油加油加油!!!

先來說說最近工作的趣事好了

新來的兩個尼泊爾男生很促咪,我跟另外兩個台灣朋友私底下用年齡來區分他們,一個叫做大尼,一個叫做小尼。

他們是來日本留學的,在上班的時候一直跟我們說中国語教えてください(用怪怪的腔調),也會突然從背後出現,緊接著小尼就會不時的烙幾句中文(因為尼泊爾離中國很近之前好像有學過幾句的樣子)

我跟朋友都會在內心大翻白眼想說老娘是來日本學日文為什麼要教你中文啊!!

最後發現他們兩個根本就是不知道來幹嘛的,因為小尼第二天上班就遲到兩小時...這對敬業的日本人來說真的是無法恭維~

但就在大家都快要淡忘遲到事件的時候,大尼在前天居然無故曠職,整間公司的人都一直在討論說為什麼大尼沒有來,變成一個很熱門的人,

繼前往法國深造的中澤先生後,大尼瞬間成為本週茶餘飯後話題排行榜TOP1。帶我們的川本先生還說要把他くび(擺了一個殺頭的姿勢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昨天小尼來上班的時候,川本先生(就是管我們所有大小事情的人)問了小尼說,為什麼大尼沒有來上班也沒有來電聯絡呢?

結果...小尼居然沒有回話,我在旁邊都傻眼啦~~但是很想大笑,因為川本的臉實在是太逗趣了!他心裡應該也是無限延伸的點點點

不過他後來就沒有繼續追問了,我看應該也是問不出個什麼所以然吧~~

等到今天下午,有人按門鈴的時候,西浦先生去應門,就說"大尼來了!"

然後川本就說,先叫他進來廚房,結果大尼一進來廚房川本就故意板著一張臉教訓他,那個場景真的是很妙。

工作的時候川本就在說尼泊爾人曠職又遲到什麼的,可能是民族性吧。

我只能說,可能其他的尼泊爾人並不是這樣子的,但卻因為這兩位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說了這麼長的故事,其實我的重點只有一個,那也是今天讓我好有感觸的事情,就是不管是哪一國的人啊,只要是出了你自己的國家,就是代表著你的國家,

就像是你出了你的家門,你所作所為就代表著別人怎麼看你的家庭、國家,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可以承擔,這間公司應該是不會再讓別的尼泊爾人入社了,

因為之前大小尼原本要介紹朋友來他們就拒絕了...

這件事情也要讓我們所有在國外工作的朋友們警惕一下,要時時提醒自己代表著台灣~~因為有些人可能根本就不知道台灣在哪裡,但是會藉由對你的印象進而去想像這個國家是怎麼樣的。

大家要加油為國爭光啊!!努力工作!!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ドリス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