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25

自從上次買了關西三日券(kansai thru pass之後,一直遲遲未使用~眼看著就要逼進最後期限2013/10/31了 m9( ゚д゚)
不得不踏出家門好好地來一日遊啦!!(也幸好這張票是任選三日使用哦!好貼心吧

而我的目的就是一個人出去散散心走走看看風景而已,也沒有多餘的計劃,所以是一個非常鬆散的行程哈哈╮(╯▽╰)╭

在前一天要出發的時候,簡單地查了一下要怎麼從大阪出發到姬路,意外地發現好像有直達車!這對我這個懶惰蟲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而且最近又剛好嚴重地睡眠不足(´(ェ)`)

想說可以好好地在車上睡個飽。
但途中我有醒過來兩次都還沒到,就有點緊張搭這班車真的沒問題嗎?不過因為太睏而且也不知道坐到哪裡了就心一橫想說就睡到終點好了看到哪就再說吧,還好真的順利抵達了姬路!!也建議大家如果是特地來玩千萬要做好功課不要像我一樣呀!哈哈~~我真的太隨心所欲了!
<我從[梅田]搭乘{阪神電車}→[姬路]直通特急,從阪神電鐵一出來就有指標教你向左轉,一直直直走就會抵達姬路城囉!!(約15min)>

image430.JPG

走去姬路城的途中看到他好有興趣喔~~~但後來因為他要六百實在是太貴了只好放棄!!

image433.JPG image438.JPG image441.JPG

遠遠地就看到白色外牆…這裡的感覺和我之前去過的大阪城好不一樣,看到的時候心裡好感動!!實在是太美了~~這個樹跟這個天空,就像幅畫一樣♥ヾ(*´∀`*)ノ
因為前面周邊都是櫻花樹木,如果是春天來應該更美!建議大家也可以在櫻花季來唷~值回票價吧!!
這次來到姬路城說實在的真的也蠻可惜,因為還在整修,要等到明年2014才會完全整建完畢,但我真的等不及啦!!人家上次來是2009剛開始整修耶所以就沒進去了!!這次想說一定要進去看看才行~不過姬路城你也修太久了吧!!(哭)

但套我室友說的一句話,搞不好這輩子就只有這五年的機會可以看到他整修?
樂觀的我馬上被說服(好像有點沒用哈哈)

一個人來城堡的感想就是可以細細品嘗這裡的歷史,雖然走著走著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陰?因為好多樹木跟窄窄的道路~而且說真的這裡算蠻少人的!!跟大阪城比起來~~(我想是因為比較遠吧!少了觀光客的吵雜聲)

image448.JPG   image454.JPG

裡面展示了城堡內使用的瓦紋,以及『魚虎』,還有不同時代建造的呢,是不是很大!!image455.JPG image459.JPG image460.JPG  image466.JPG image469.JPG                         

 

 

image449.JPGimage451.JPG

這道門是所謂的『菱之門』,是安土桃山時代的風格,而這裡也是這座城堡內最大的一扇門,這扇門的名稱是因為兩根柱子的上面刻有木雕的菱形花紋。

image463.JPGimage489.JPG

走進一看,城堡的外牆正在整修中,所以被圍了起來,但他們很用心,在外牆上描繪出城堡的形狀。

走向進入城堡的時候會經過一個叫做『菊之井』的大井,這邊照片我漏了沒拍到,傳說中有一個叫做阿菊的女人被推下去,晚上都會傳來陣陣女人哭嚎聲(也太驚悚)

要走上天守閣(又名"天空的白鷺")時都是要再另外付費買票的,而買票都是自動販賣機喔,先投錢再按票,操作起來不難,是人應該都會按吧。

image479.JPGimage483.JPG

一進去就是搭電梯直上八樓囉,八樓可以看到姬路城的屋頂,還可以俯瞰周邊的美景,在屋頂播放著維修屋頂的過程,看他們的細工,真的不得大大的讚賞他們!!image485.JPG

這是在一樓可以看到石垣的城牆。

image490.JPG

這個『ほノ門』真的是又擠又小,連我這麼矮都快撞到了!所以要去的高高人們要小心別撞到了呀~哈哈

image493.JPG

通過ほノ門,突然發現有櫻花!!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居然是十月櫻耶!!太幸運了吧~櫻花真的好美喔!!

image495.JPGimage496.JPGimage507.JPG

再來來到『西之丸』,因為這裡面都是木質地板,進來前要更換成脫鞋,入口會提供帶子讓你提著自己的拖鞋,一進去之後馬上就有個很陡的樓梯要爬上去,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把樓梯蓋成這麼陡,也太危險了吧!!

image511.JPG

image502.JPGimage513.JPG

而這裡有名的原因是千姬每天早晚都會到在這叩拜男山,裡面還有侍女服飾千姬的場景。有幾間房間裡面也放著千姬的小故事,雖然她已經和豐臣秀賴結過婚了,而在秀賴自殺後,她和本多中刻就戀愛結婚了,在以前封閉保守的社會,這是很不尋常的事情~~在那樣的時代我覺得真佩服她的勇氣,真是個勇敢的女人~~

image538.JPGimage536.JPGimage535.JPG

結束西之丸後我就走路去『播磨國總社』,我想應該是因為是平日,裡面算是根本就沒有人在參觀,只有一些在整理環境的人,而大大小小的神社,我覺得只有這個『鬼石』讓我比較感興趣而已,就要像圖中解說的一樣,拿著它往自己身上東拍拍西拍拍以後,把惡運丟到石頭上~~你就無事一身輕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蠻特別的

image523.JPG


image561.JPG

離開姬路後我搭著山陽電車抵達[舞子公園],明石海峽大橋位於舞子公園站,並不是在明石喔!!

而離開繁雜的大阪,偶爾來這樣的海邊看看海,真令人心曠神怡~我認為,即使兩個人的出遊是很開心的,但學會一個人享受擁有自己的時光真的很不錯喔!!

image550.JPGimage549.JPG

在這裡我使用了kansai thru pass裡面的折扣券進入了『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一開始說是海底隧道~~結果我進去之後超失望的!!上頭還會一直有碰碰碰的聲音~~是車子經過的聲音,整個很吵所以我覺得其實站在海邊就可以了,還可以享受寧靜的時光,根本不需要特地花錢進去喔!!你們看裡面就是有一塊透明玻璃可以感覺好像踩在海上,但裡面好小一下就結束了,從進去到出來大概不到十分鐘吧,但如果有些情侶可能就可以考慮在裡面看看夕陽,喝喝茶。可能就比較值回票價吧!?裡面還有賣一些小土產~

image558.JPG

在旁邊不遠的地方,居然有國父孫中山的移情閣耶!!但這並不是他在這邊偷吃還是什麼的(一看到這移情閣的名字自己幻想的劇情哈哈)

這裡只是有一個華僑吳錦堂召開【孫文午餐會】的地方(我想應該是因為孫文比較有名所以才取成他的紀念館吧?)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無法進去參觀了,所以其實一些內容還有更詳細的情形還讓有去過的人跟我解釋一下啦!!

 

姬路城(又名白鷺城)

門票:成人400円

        小孩100円

開放時間:9點~16點

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

因為他票券分好多種所以提供以下連結大家自己去看喔!!

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ドリス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