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介紹一下,之所以為什麼會去這個工廠打工,源由自於是一家叫做[D&H]的人力派遣公司,然後是我室友LEO介紹我去派遣公司的!各位朋友如果想找工作的我也很推薦這間公司喔~~

其實這間派遣公司還不錯,我在去的當天是由一位小姐面試的,後來是一位先生從後面插出來,說有一個工作現在也有兩個台灣人在那邊,就一直啪啦啪啦說我去那邊應該會比較上手,也提到說是什麼おでん的~但是我本人那天根本就耳朵長包皮完全聽不懂他叫我去哪裡上班,就答應了,弄懂得就是只知道要回家弄QR CODE 然後傳メール(mail)到公司完成登錄(因為有很多工作他都是直接傳メール過來問你有沒有意願去做,就有點像是媒合工作)。

接下來就要開始切入正題了,包皮女工的一天,其實這工作說來輕鬆也是輕鬆,但就是裡面的大嬸很討厭。

一大早就到了工廠,在日本工作都是要提早開始的(約10-15分鐘前),然後去哪裡都是一群人一起行動,真的很麻煩。

第一次到食品工廠~抵達之後他會叫你穿裝備,全部穿完我覺得都可以上太空艙準備起飛了,只可惜沒有拍照,不然放上來應該會讓大家笑死。(全部裝備:浴帽/不織布防塵衣/雙手袖套/口罩/雨鞋)

全部裝備準備完之後,就準備下作業區域了,要先用滾輪滾全身,連頭都要,只差沒滾臉了。然後過吹風區,把身上毛髮全部吹掉,踏過水池走去洗手,洗完手擦乾再雙手浸進酒精筒裡,雙手擦乾,戴雙層薄到不行的手套。(我想應該有比杜雷斯還要薄,哈哈哈)

邁向豆皮包麻糬的路上。

一開始是一個老頭教我怎麼用,但就是聽不懂他在說啥,戴著口罩講話又畏畏縮縮的~~結果就換另外一個阿婆來,就說我包錯了,麻糬要塞橫的...我在塞的時候就一直想說,麻糬就丟下去煮之後就會化開了,誰管你正面反面塞橫的直的還塞在左下角,不過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堅持吧!

接下來這個阿婆就突然跑掉說要去做別的工作,就換了一個超兇的阿婆,一來就罵我說我麻糬塞錯,豆皮是瑕疵要退貨叫我丟掉,然後一直ㄎㄠˊ厶ㄟˋ我說日本語わかる?(你懂日文嗎!?)而且是超級機歪的表情,接下來我就一直被他罵,害我那天大受打擊想說是不是這麼多日本人都那麼壞~~超感傷的,哭哭。

不過更慘的是接下來,下午休息完他把我安排到一個機器切豆皮的地方,一切完飛出來我就要快手塞麻糬...塞到後來我手指頭都沒感覺,以為我手要剁掉了= =有夠可怕~~

而且我很不喜歡這邊的一點是,下班大掃除時,大家根本就不會跟你說你做的工作是什麼,只會一直大聲呼喊說,你給我去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根本就聽無,然後每個人都超級兇的不知道在兇什麼~~!

一回家之後我就發メール說我沒辦法到這邊上班了~~因為我的手整個都凍傷超痛的,後來派遣公司很好就馬上幫我找別的工作~~現在也是持續在做派遣中!!也是要跟大家說~如果遇到不好的公司不好的人!!千萬一定要反映~~不然他就會一直叫你去那邊,而沒有別的選擇。

與大家共勉之,working holiday,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ドリス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