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5326 

台灣很方便的其實就是到哪裡都很近,現在國光號已經都有固定從台北開到日月潭(水社碼頭)的客運了!!而且在ibon可以直接購票,是不是超便利~~~所以~單身女子拿起你的包包就可以出發啦!!

另外除了客運之外,也可以搭高鐵再轉搭客運(不過這樣我覺得比較花錢又麻煩,搭乘直達車不是很方便嗎?)

沒人開車也大丈夫喔!!~哈哈。而且到日月潭之後,可以搭乘他的環湖公車,玩遍那所有的景點。(環湖公車連結時刻表:http://www.ntbus.com.tw/5-25.htm)

如果要多去幾個地點的,提醒您一定要記得買一日券喔!!因為才80塊,不然他就會依照里程跟你算車錢。依我個人的經驗坐超過三次就值回票價了,所以大家可以評估一下看要不要買~

SAM_5337

一抵達,就趕緊來用個午餐啦~因為已經下午一點多餓扁扁了!!不過吃了一家不好吃的麵,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大家真的要慎選啊!!那麵店是裡面還有在賣土特產品的哈哈)

然後就來到我非常推薦已經來過好幾次的日月潭農會購買我的お土産了~~(超愛香菇乾跟紅茶的!!!)

而且這裡也有賣現泡紅茶喔~~一點都不會苦澀~~我超喜歡泡茶的~~下午也可以來一杯自以為愜意的紅茶,而且現在也有在線上販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谷歌一下喔。

465745_4112050219698_1184056408_o    

隨即來一張我悠閒的午後時光,讓自己緊繃的日子放鬆一下吧~

 SAM_5339

這郵局就是在農會旁邊而已,小小的其實好像已沒啥好拍,不過身為台灣人,好像就是要走到哪拍到哪,深怕lost掉哪個地方~~

畢竟出來玩就是要拍照作紀念啦!!

SAM_5347

來日月潭就是要跟大石頭合照,就我看到的這個時候在湖邊就有三顆了,不過是擺放在不一樣的地方~都是景點就是了!!

要跟石頭合照時,請一定記得要快。狠。準!!
因為這邊的大陸人實在是太多了~~我是平日到這裡的,在旁邊的位子上面坐著等了一下他們才散開~~

如果是假日要來遊玩的朋友們,大陸人是不會讓你們的~~如果有空隙他就插進去了()

哈哈哈,現在到哪裡都會遇到他們,所以可以直接跟他們說不要插隊喔!!~

  SAM_5376

馬上我們就來到了伊達邵~這裡就是離日月潭纜車很近的地方,不過走路還是很費力的,建議可以搭乘環湖公車去纜車站。

 SAM_5382

在我身後的這個大涼亭,我跟朋友晚上來喝酒的時候,可是在湖邊都坐滿了情侶,到了一個時間湖邊的燈就會全部熄滅,

熱戀中的情侶可以來這邊約會喔~~像我就看到有一對小情侶,那個女生都要把那個男的推倒了,突然恍然大悟這就是草食男嗎!?(驚)

SAM_5388

這裡晚上真的沒什麼好逛,就是一條老街,但我們還是玩得超開心,弄刀弄槍的哈哈哈,店裡面都是賣一些小朋友玩的東西,

可以來這邊買一些小紀念品之類東西~我自己買了一個小貓頭鷹的吊飾~~上面有寫名字的,就做個小紀念囉!

SAM_5392

想不到妖怪村也來日月潭開分店囉~但是裡面東西幾乎都是妖怪村有在賣的,如果沒去過妖怪村的人可以來這裡賞玩一下,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沒去過來這裡買東西送朋友好像也很怪!畢竟你又沒去妖怪村,你來的是日月潭耶,就老實點買貓頭鷹吧!!(跟我一樣哈哈哈)

推薦在妖怪村對面有一間賣小米酒的小姐(or阿姨哈哈)是原住民~叫做阿妹

這次去意外的認識了她弟弟─搖一搖先生,就坐在那大喝起小米酒,跟吃麻糬&烤肉,聊了好久~

交關了一瓶小米酒,超好喝低~~~濃醇香~~重點是他們人都超級NICE的!!畢竟我本人也是蠻好聊的(莫名其妙到哪都可以聊天)

他們實在是太好客了~~又約我去豐年祭~~說是可以從白天喝到黑夜連續好幾天,好像很適合我?

不過屆時我已經人在日本啦~~太可惜嚕>_<

SAM_5397

隔天我們搭一早的船8:45集合出發,可以帶早餐在船上吃喔~前一天就購買預售票價格是半價$150,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在便宜的,但是船老大他全程都有導覽,然後還講黃色笑話(我喜歡哈哈哈)

路線是環湖,從頭到尾只會在玄光寺下船,然後就一路介紹回伊達邵了!

SAM_5416

這個看似皇城建築的船後來載著一群大陸人離開了,我跟朋友都覺得這艘船外表看起來很厲害,

但後來給某個朋友看照片的時候,他說:『好像王船喔』(真的是有夠靠北哈哈哈)

SAM_5419

抵達玄光寺~船老大說來這裡吃阿婆茶葉蛋一定要吃兩顆喔~因為呢,每個人都有兩顆~不管男生還是女生。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差不多是30min,因為之前就有來過了,所以我跟朋友根本沒有爬上去參觀玄光寺,吃完茶葉蛋在下面東拍拍西拍拍時間就到了,

在排阿婆茶葉蛋的時候,又遇到大陸人插隊結果他被我後面的阿姨罵,超好笑的,但他就是排到阿姨後面(還是插在他後面的隊)真的是莫名其妙~

SAM_5423

學他們拍照,有沒有很像中國觀光客。我看他們都是這樣拍的,請問有很藝術嗎?哈 

SAM_5425

這個是玄奘法師喔~要去取ㄐㄧㄥ了。

SAM_5428

來這裡拍照就會一直想擺莫名其妙的姿勢,模仿大哥大姊們。哈哈哈

SAM_5430

拉魯島是被伊達邵族原住民視為聖地的地方,921大地震的時候島被震垮了,所以現在就不能開放參觀了~太可惜啦,只可遠觀而不能褻玩焉~~(嘆氣)

上面有三項聖物1.茄冬樹 2.白色水鹿 3.貓頭鷹

據說以前原住民要求子都會上去摸貓頭鷹喔,是大家的守護神~所以這裡才會有很多地方在賣貓頭鷹的吊飾就是這個原因。 

SAM_5433

這裡是伊達邵乘船的地方。

SAM_5436

SAM_5438SAM_5439

船老大有介紹這間紅茶可以來喝一下,但我覺得真的不是很好喝耶~有點苦澀,還是農會的茶比較讚啦!!有保證的

還是不免俗地摸一下求子貓頭鷹~順便祈福咩!!

SAM_5443

話說龍鳳宮就是裡頭有月下老人可以參拜的地方,當然也不能錯過啦!!我來日月潭那麼多次真的還不知道有這個好地方,搭車搭到水社碼頭下車後,

朝山裡面一直直直走,走不到10分鐘就會到了!看到這個匾額之後再往上面走喔,如果之前有在台北求過紅線的朋友~就帶著你原本的紅線來拜就可以了,

因為月下老人都是同一個,不會妳在台北拜的跟日月潭拜的是不同位神明,參拜的時候會有人給你幫助,不懂的地方問他就可以了。還會幫你解籤,是做整套的喔!

切記一定要拿喜糖吃喔~因為要吃甜甜才會幸福呀也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SAM_5457

ibon也可以買九族的票超方便的,也是一樣含纜車+門票喔!!划算划算! 

SAM_5461

我這張其實是非常緊張地抓著隔壁的欄杆,真的不是我在說纜車超高又超可怕,有懼高症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你坐上來就無法回頭了

SAM_5464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真的很高!!!而且尖峰時刻他纜車掛上去超多的... 

SAM_5465

我們搭乘的是索隆的包廂喔~請千萬不要在纜車上吃東西以及抽菸之類的,而且有的小朋友會想在車上面彈跳,在裡面站立也是絕對禁止的!

實在是太危險啦,你想想看纜繩那麼細要乘載這麼多的車廂,是很脆弱的。千萬不要在上面做危險動作啊~~

SAM_5468

滿坑滿谷的樹叢,看起來超像花椰菜,風景超美的啦!!真的很舒服唷~~

 SAM_5471

即將抵達九族文化村,下降時就會看到海賊的圖案,園丁真的超級辛苦的~~用心良苦~~!!讓海賊迷們太開心啦!

以下就進入海賊王的世界可以在裡面殺時間拍了我想大概有一百張吧哈哈哈!!應該也有很多人分享過了就不多做介紹囉!

我也去過三次了~~很喜歡海賊王的人一定要去朝聖的!!

1  

犧牲友人時間,以上分享是介紹大家如果拖著登機箱來也可以放得下的置物櫃,我們總共塞了兩個登機箱以及一個大旅行袋,都可以塞進一個人了,是不是很大呢顆顆~

置物櫃的位置就在進九族後服務台的正前方廁所前面喔!(不是纜車那個入口是一般開車進來的入口唷!!)只要50塊有夠划算的~~

 

SAM_5628  

離開九族後,要前往清境農場,因為已經沒有客運可以搭乘了,所以我們就搭計程車上去,價格約$1500元。如果是四個人share會更划算喔!!

這裡是計程車司機沿路介紹我們來的有名商店,旁邊有喝免費的咖啡,真的超多人在排隊好扯哈!!可以分享給即將要開車上清境的朋友們~來一杯咖啡吧! 

SAM_5629 SAM_5633

排冰淇淋跟巧克力的民眾真的也不少,這家店在這附近佔了四間店面的大小,想必應該賺超大的~不過還算他有心有分享免費咖啡給大家!

SAM_5635

冰淇淋口味超濃郁的~~好吃!啤酒口味我也想吃吃看~有嘗試過的朋友們請問啤酒口味的好吃嗎?? 

SAM_5637

終於來到我們下榻的民宿,不過這才是山腳下check in的地方,真正落腳的地方還要再開車一段路

SAM_5643

然後我很不推薦這間民宿耶~~這是我住過清境最偏僻的地方~~如果都是女生然後你們又是搭車上來的真的超不方便的,雖然號稱是清境最高的民宿,但是我就很想回說,那又怎樣!!~~~這裡超可怕的啦晚上又沒路燈,徒步走路根本就無法出門,就只能待在房間裡面看電視了。 

 SAM_5641

然後門又是破爛塑膠門,外面第一扇門是紗窗!!請大家千萬要慎選民宿啊~~~

SAM_5642

而且這裡因為算是木屋的關係~~霉味也超重的,喔~~~真的是很令人不舒服的一個地方 

SAM_5649

這裡是我們窗戶拍出去的風景,不過我來那麼多次,我是一定要跟大家說,十間民宿應該有九間都有超越這樣的風景,還是找間別那麼偏僻的好唄!

 SAM_5652  

來這裡真的是很親近心靈~吸取芬多精~~爬山看羊咩咩,風景隨時都像一幅畫一樣,都忘記上班的憂愁了呢~

 SAM_5657SAM_5666

SAM_5660

羊頭蠢蠢欲動,殊不知我們什麼都沒有要餵哈哈哈 

SAM_5674

什麼是登峰造極~~就是我這樣啦!!豪邁的向你的天邊一指吧~~YA(好像瘋子哈哈) 

SAM_5682

SAM_5695

hi~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新朋友─伊莉莎白 女士 

SAM_5705

剛被剃完毛的羊羊,好想摸牠們但我記得以前摸都油油的很噁,綿羊油就是從牠們身上的毛弄出來的喔,因為綿羊自己會分泌油脂,

看牠們好像都很可愛其實超臭的耶 

 SAM_5732 SAM_5731

這邊就是哪裡都可以拍呀~~玩得超開心的!!

SAM_5822 SAM_5823  

上面的籠子是可以借放你帶來的寵物們喔!因為怕會驚嚇到綿羊或者是傷害牠們,請大家如果要帶自己小寵物出門時~~

把牠們放在這邊吧!!讓你可以安心地玩及拍照~~不過我是不知道要不要費用,我想應該是不用吧?(又在不負責發言,請大家要帶的可以打電話問問看)

※另外提醒大家到園內遊玩時~~請把你的垃圾確實丟進垃圾桶,不然牛羊們誤吃會死翹翹的,之前就曾經有羊吃到塑膠袋死翹翹,請大家一定要將丟垃圾進垃圾桶!!


 

這次我們遊玩的規劃路線是

台北→日月潭→九族→清境→埔里→台北

大家下次去的時候也可以這樣玩啦~~因為路線真的很順~~ya

或者是清境前也可以加個廬山溫泉~那邊也很棒喔!!泡湯的地方~~

真的好喜歡出去玩喔!!!!!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ドリス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